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新乡华星药厂发臭废物倾倒麦田周边 自称无污染
money.fjnet.cn 2012-06-07 10:09   来源:中原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立起的禁倒标牌倒在路边

  近日新乡网友向中原网爆料,河南省新乡华星药厂将大量废弃物倾倒在新乡县七里营镇毛滩村村民的麦地旁,废物散发的刺鼻气味,弥漫整个村庄,大量废物旁边,就是即将收获的麦子。新乡华星药厂负责人表示这些是无害污泥,没有污染。6月1日下午,新乡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原网记者已经开始责令企业整改。

网友爆料:废物大量藏匿村头地下水发红变苦

5月31日,爆料人向中原网记者反映:新乡华星药厂将企业加工线上排出的大量废物,倾倒在了附近农民地头。

“沿着七里营毛滩村从西往东走,田间地头沿路都是药厂的废物。现在的废物量很大,半个村子几乎都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地下水都是红褐色,喝起来又苦又涩。”

“有一回小孩儿在废物堆里玩,回来手上起了很多小疹子。”

爆料人还说,村民多次向当地环保部门投诉,但是迟迟未见查处。

                            大面积废物散发阵阵恶臭

调查探访:废物堆放点刺鼻气味弥漫紧邻农民麦田

6月1日上午,中原网记者驱车赶往新乡县七里营镇毛滩村。

从107国道辅道下行约2公里,“河南省新乡县七里营镇毛滩村基本农田保护片”的石牌矗立在道路北侧,而此时,已能闻到一股刺鼻气味。

自西向东行驶的路上,道路两侧逐渐出现越来越多的“黑褐色”土堆,这些土堆与其他土堆有明显不同,除了散发阵阵恶臭,还呈现不同程度的龟裂,有些土堆上还附着白色粉末,或有未风干的红褐色液体。据附近村民指认,这些都是刘庄药厂(新乡华星药厂)倒在这的“药渣子”。

“原来药厂往这倒得可厉害,味儿大得很,有时候量大了就挖个深坑。”村民韩大姐在一处面积近千平方米的深坑旁,指着深坑里面介绍说,下面全是药厂倒进来的废物,现在上面盖了一层麦秸秆,“可能是怕上头来查吧。”

就在这个大坑对面,有一块“禁倒”的木牌歪倒在废物之上。有村民说,这是为了防止药厂肆意倾倒设立的,但根本无法阻止这里越来越多的废物。

在大量废物紧邻的道路两侧,便是农民即将收获的麦田。部分村民担心,“这些东西肯定有污染,粮食到时候卖出去吃到肚里咋办?”

                          华星制药倾倒在麦田边的废物

企业回应:那是无害污泥村民们都同意倾倒

6月1日下午4时许,在新乡华星药厂,办公室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说,要了解的情况,师厂长可以回答。

“但师厂长出去开会了。”中原网记者等了30分钟,迟迟未见师厂长露面,拨打其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一名自称是该厂党委副书记的刘名宣出面回答了一些疑问。

刘名宣说,那些都是污泥,没有污染,都是市里和县里环保部门认定过的。

当被问及废物倾倒时有没有征求村民意见,及做过防渗处理时,刘名宣说,“村民们都同意倒在那儿,还有村民拦着我们的车让往里面倒,填他们的坑。”

对厂方说法,毛滩村村民表示无法认同。

“简直是胡说,味道这么大还有污染,我们没事让药厂往地里倒废渣?”村民愤慨地说。

责任编辑:editor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