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际板总体思路正在研究 新三板破题待发
money.fjnet.cn 2012-06-05 08:4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上证报记者采访获悉,国际板建设总体思路、制度规则等正在研究当中,其推出尚无时间表,上交所近期也没有国际板实质性启动计划。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提出“适时试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对此本报采访获悉,国际板建设总体思路、制度规则等正在研究当中,其推出尚无时间表,上交所近期也没有国际板实质性启动计划。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探索建立国际板市场不是新推出的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已经做了安排。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涉及法律、会计、外汇管理等诸多领域,需要在现有框架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安排。

目前,各有关部门仍在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度规则等进行研究和沟通。推出国际板还没有时间表。

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也指出,《指导意见》是一份中长期的战略指导性文件,其中关于“适时试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的具体内容,上交所一直都在研究、筹备中。近期,上交所国际板没有实质性的启动计划。

国际板或遭雪藏 新三板破题待发

21世纪经济报道 许言若

胎动已三年多的国际板,似乎成为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一个魔咒。

自2009年5月,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首次明确上交所将扎实推进国际板建设以来,其后的每年5月,有关国际板即将“诞生”的消息都如约而至,成为每年5-6月的热点话题。

今年,国际板相关消息再度“赴约”。一份文件中的短短一段文字,成为了6月4日A股市场大跌的主要诱因之一。

在该份由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名下发的名为《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的文件中,因一句“研究允许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股票、债券、基金等”,被市场解读为国际板渐近,当天上证指数跌幅达到2.73%,创下近期A股单日跌幅纪录。

“市场对该信息发生了误读。”6月4日收市后,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只是国家有关宏观政策的延续。”

“实际上,国际板目前已经被证监会暂时搁置。”上述知情人士称。他更补充道,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是A股市场近年来的发展目标,国际板的推出也在中长期规划之中。

“但今年和之后一段时期内,新三板的推出才是工作重点,可谓迫在眉睫。”他坦言。

责任编辑:王辉

最适合月光族的8个省钱良方

月光族攒不下钱的原因有很多——攒钱太难了,攒钱太痛苦了,攒钱太无聊了……正因为如此,月光族的财政收入永远是捉襟见肘。...[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