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打响家庭经济保卫战:寻找“漏财”根源
money.fjnet.cn 2012-06-04 08:49   来源:msn    我来说两句

  理财专家不约而同地指出了这样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对于那些急于摆脱家庭财政窘困局面的人来说,如果他们不能弄清楚究竟是怎样才把自己弄到这个地步的话,就很难脱离困境。一个理财师曾经建议过他的客户应该就这个问题同配偶谈一谈,如果单身的话可以把这些原因在一个人的时候写下来。因为即使他们不愿意对理财咨询师坦白,如果想彻底解决问题,那就必须坦诚地面对自己。

  理财专家指出,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往往是在吃喝玩乐上花销巨大导致陷入财政危机。一些人抱怨是因为家里有孩子,所以不得不在吃东西和娱乐方面多做预算,但是实际上,还是他们在处理这两项花费上不够精打细算。如果只是夫妻两人在外用餐,花销肯定要比全家一起出去吃饭少。这一方面是因为两个人的闲钱要多一些,但是更主要的是因为一家人通常会点更多的食物,所以每一次去餐厅的花销就要更多。这听上去很简单,但很多人都看不出来。

  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地方都可以进行一些改变,从而改进我们的财政状况。很多人都知道如果没能实现理财目标,肯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应该着手做些什么来改变这种状况。但是记住,在你尝试各种方法帮助自己摆脱困境前,一定要弄清楚造成目前状况的真正原因。

责任编辑:陈项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