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关注6·18:企业预约专家有了网络通道
money.fjnet.cn 2012-06-14 09:18  薛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届“6·18”建立专家预约洽谈系统,方便企业与专家学者对接;目前,全省已征集项目成果4000多项,已有2600多名专家学者确认参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14日讯(记者 薛辉)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瞩目的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6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全省已征集项目成果4000多项,推出技术需求1000多项,成功对接合同项目2700多项。

省发改委副主任林锡能介绍,本届“6·18”将进一步增强嘉宾邀请的针对性,充分发挥参会专家学者的作用,动员组织企业参会、参展、开展项目对接,为参会专家与企业之间建立更多沟通交流的渠道。

52个展馆各具特色

据介绍,本届“6·18”设有52个馆。

展馆的设置上,“农业科技馆”将集中展示提高农产品品质、质量安全、农业物质装备水平等方面的项目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馆”将突出展示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及闽港、闽台产业对接的项目成果;“中国青年科技创新馆”将展示青年企业家、大学生的创意作品、创新产品、创业项目。

据了解,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项目成果专场对接会,将于6月19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推动与我省的进一步合作。

此外,本届“6·18”,连城、石狮、新罗等10个“6·18”重点县(市、区)创新成就展的参展单位,将在5天展会期间组织专题馆日活动。武夷山的茶艺表演、沙县的肩膀戏、石狮的服装、仙游的古典家具……各地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与产品,将会为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50名“两院”院士云集本届“6·18”

记者从“6·18”组委会了解到,本届“6·18”将重点邀请有项目对接意向的国家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境内外知名产业技术专家、科技领军人物参会,截至目前已有2600多名专家学者确认参会。

省发改委副主任、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林锡能透露,本届“6·18”期间将举办“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国(境)外专家项目成果现场推介会”,届时,“世界太阳能之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研究中心主任、2002年“诺贝尔环境奖”获得者马丁·格林教授将应邀参加推介会。此外,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约50名“两院”院士等一批专家学者,也将云集本届“6·18”。

已有100多位企业家与专家预约成功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6·18”,依托“6·18”网站与手机客户端,建立了专家预约洽谈系统,引导参会专家学者在线登记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可供对接项目、在闽期间可与企业交流时间段等信息,供企业方在线预约。

截至目前,已有瑞典农业科学大学教授Bror Morein、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幸良等300多名专家学者在线登记信息,接受企业预约,我省已有100多位企业家与心仪的专家预约成功。

同时,本届展会还建立参展单位会刊信息网上征集系统,在线采集了1700多家参展单位、参展项目的信息,并通过“6·18”网站、手机客户端、会刊发布,免费宣传展示参展企业,并为参会参观人士提供指引。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