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传民生证券内斗升级 两高管同时离职很巧合
money.fjnet.cn 2012-06-14 09:13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业界早有传闻,民生证券控股股东泛海集团的新领导班子在6月份确定下来,这次滕泰和马永谙相继离开可能与此有关。

21世纪网 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滕泰和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研究所副所长马永谙(微博),2012年6月11日同时离职。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6月滕泰和马永谙同时由银河证券跳槽至民生证券。此番两人再次共同进退,引起种种猜测。

“滕总在4月就提出离职申请,所以和滕总同一天离职纯粹是个巧合。” 马永谙告诉21世纪网。

对于未来去向,马永谙表示可能继续做研究或从事公募、私募相关工作;而滕泰向21世纪网透露,“目前去向暂时未定。”

然而,之前业界早有传闻,民生证券控股股东泛海集团的新领导班子在6月份确定下来,这次滕泰和马永谙相继离开可能与此有关。

滕泰、马永谙同进退 去向仍未定

曾任银河证券董事总经理、研究所所长滕泰2010年被民生证券“挖角”,出任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

当时,滕泰也带走一批银河证券的研究员加盟民生证券,并成立民生证券的投研体系和机构销售体系。

同一时间,选择离开加入民生证券的还有曾任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微博)中心研究总监、研究所运营总监马永谙。

然而,同一时间加入民生证券滕泰和马永谙,却都在同一时间宣布离开民生证券,是机缘巧合,还是有意为之?

马永谙告诉21世纪网:“我是上周末提出来的离职申请,6月11日批下来的。滕总是4月就提出的离职的申请,所以和滕总同一天离职纯粹是个巧合。”

他表示,离职的主要原因是身体方面的关系,和滕泰并没有关系。

关于接下来的工作去向,马永谙表示,未来发展方面还没有最后敲定,应该还会做研究方面的工作,如果有公募、私募方面工作的机会也会试试。

而滕泰的去向更是引起了多方猜测,有消息称,滕泰有可能创办民间智库,也有可能是去筹建资产管理方面的平台型企业。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