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市民存钱"货比三家" 银行上调利率力保短期存款
money.fjnet.cn 2012-06-15 07:27  黄怡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榕部分银行已执行基准利率1.1倍的最高上限,各银行上调利率的战略仍是试探阶段

本报讯(记者黄怡)央行降息,连银行机构都暗呼“太低”,这几日连忙上浮存款利率。记者走访发现,中信福州分行在继本月9日将一年期以下存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1.08倍后,昨日再次调整经营策略,1年期以下存款利率全部执行基准利率1.1倍的最高上限,其他则执行基准利率。

在放开的最初这几天,银行试探、观察着市场反应,榕也有不少市民忙着对比各家银行的利率,看看是否能获得更高回报。

榕市民存钱“货比三家”

央行降息以来,这几天,各家银行给出了不同的存款利率。某国有大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存款利率上调的确受到市民关注,有不少市民前来柜台询问利率情况,对比收益。有部分市民甚至担心未来降息存款利率出现变动,考虑将原有短期存款转为长期存款以保证收益稳定。

不过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各银行的利率变动、差异,主要集中在一年期以下短期存款部分,“有一些商业银行的利率会高一些,但是短期存款利息其实不多,我们计算过,有的短期存款,从这家拿出来,存到那家,可能差个十几元。但是手续费一减,就差不多了,有的还要倒贴。”

银行先保住短期存款

比较各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幅度的差异可以看出,银行存款利率上调目前主要集中在1年以下短期存款,中长期存款利率除个别银行外,均未上调。

记者走访榕多家银行了解到,活期存款、短期存款占比较大,基本都超过40%,这部分存款流失的风险对银行而言是比较大的。

而此次央行降息让银行内部都暗暗有些于心不忍。“总体还是降的,我们将短期存款利率上浮之后也只是和降息之前持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利率过低自然会造成存款流失的风险,活期存款、1年期以下的短期存款占绝大多数,银行首先要“保住”这部分存款,所以积极对该类存款利率进行上浮。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