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上海国土局原副局长胡俊受贿700万
money.fjnet.cn 2012-06-20 15:1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位于静安区威海路边的中凯城市之光,每平方米5万-6万元之间的均价,让这个小区网聚了上海滩各色权贵人等。

十年多来,上海如火箭般蹿升的房价,给这座城市的不少人积累了大量的财富,也让一批人不惜冒险为此赌上一把,也有一批官员为此而倒下。

6月18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原副局长胡俊涉嫌受贿犯罪一案在上海二中院公开审理。胡俊被指控利用职务之便受贿700余万元,而其中第一笔,就发生在中凯城市之光。

学者型气质的官员胡俊,在进入官场之前是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副教授,1997年任上海静安区城市规划管理局后任局长,2003年调任崇明县副县长,2008年之后任上海规土局副局长,因明朗的形象,曾经一度代表规土局出现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

根据检方的指控,胡俊在静安区任职之时,与中凯集团时任副总经理相识,其利用职务便利,加快中凯集团相关许可证审批。作为报答,中凯让胡俊用他人的名义,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其两套住房,总面积近300平方米,单价只有7800元。

以当时的价位测算,仅通过这两套“低价房”的差价胡俊就可获利201万元。此后,胡俊分别于2004年和2006年将上述两套房产出售。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