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汇添富理财30天或遭赎160亿 酿流动性危机
money.fjnet.cn 2012-06-20 09:3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支玉香

汇添富理财30天曾经让汇添富基金(微博)击掌相庆。首发吸金244.41亿元,助推汇添富晋级TOP10基金公司。

但一个月后,情形巨变。近日,短期理财产品汇添富30天巨额赎回的传言正甚嚣尘上。

6月19日,汇添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有赎回,但是也有申购。然而,到底赎回额为多少,汇添富并未透露。

记者从一位渠道人士处了解到,赎回额大约为160亿元。针对这一数据,汇添富未做任何评论。

随着汇添富理财30天遭受巨额赎回,该基金遭遇流动性之殇。遭受巨额赎回之际,不得不提前支取与银行的协议存款。此外,汇添富旗下另外一只短期理财产品——汇添富理财90天已经悄然退回,业内人士称不排除监管层担心其流动性的可能。

巨额赎回

6月11日,汇添富理财30天“满月”。其业绩显示,截至6月7日,汇添富理财30天A实现年化收益率4.056%,B为4.334%,这般的收益率在同期货币型基金中占据中等偏上的位置。显然,汇添富理财30天的赎回,无关业绩。

有关赎回,汇添富人士表示,投资者散户居多,短期理财产品本身就有流动性需求,所以对于一只短期理财产品而言,赎回也是可以理解的。而这只产品可以每天申购,所以目前申购量也不少。

业内人士透露的说法是,6月处于年中,是银行揽储高峰期,所以不少银行怂恿投资者赎回理财产品,而汇添富理财30天自然在劫难逃,手握244亿元的资金被银行觊觎已久。或者说,汇添富理财30天在首发之初,渠道给力帮忙发售之际就考虑到了开放赎回之际转为存款,以此增加银行储蓄。

沪上某基金界人士告诉记者,在汇添富理财30天遭受大额赎回之际,汇添富基金的高管舌战银行渠道人士,指责其为了揽储,使这只创新产品大幅瘦身。

汇添富回应,产品设计之初并未配合银行渠道,而更多的是从投资者的角度出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