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农行福建省分行“贷”动小微企业
money.fjnet.cn 2012-06-19 18: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期以来,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坚持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

扶持小微企业,大银行有大手笔。农行福建省分行始终秉承“大行德广伴您成长”的理念,主动融入海西建设和福建发展,明确了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在全行的重要战略地位,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末,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8.59亿元,比年初增加15.72亿元。

目前,农行福建省分行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有哪些举措?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有什么自身优势?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农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

对话农业银行

Q=海峡都市报《财智周刊》A=农行福建省分行

Q: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的特点,贵行推出了哪些特色产品?

A:长期以来,我行一直在探索开发适合小微企业的融资品种,帮助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问题。目前推出了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简式快速贷款、工业厂房按揭贷款、县域中小企业动产质押和产业集群多户联保等新的业务品种。产品推出后,深受市场欢迎,尤其是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简式快速贷款,产品别具特色,很受小微企业的青睐。

Q:在产品创新上,做了哪些努力?

A:为适应客户不断变化的金融需求,我行对原有的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和小企业工业厂房按揭贷款等产品进行了修订,通过提高贷款额度、扩大担保和抵(质)押范围、下放审批权等方式,不断提高金融产品与客户需求的契合程度。在改进原有产品的同时,根据客户需求推出了船舶按揭贷款、林权抵押贷款、县域中小企业动产质押贷款、县域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等产品,有效满足广大小微企业客户需求。

Q:目前哪些小型和微型企业是农行的信贷支持重点?

A:根据国家和我省产业政策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编制的《“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重点支持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从事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的“专精特新”类小型和微型企业;重点支持大企业上下游的配套型小型和微型企业,产业集群中“小而强”、“小而优”的企业;重点支持品牌优势突出、拥有核心技术和自有知识产权的科技型小型和微型企业;积极支持业绩优良的出口导向型小型和微型企业。

Q: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贵行在创新服务方面做了各种努力,请谈谈具体情况。

A: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我行不断地完善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和流程。在管理体系上,我行适应新形势下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要求,专门设立了小企业金融部,并积极探索有农业银行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模式。目前已经在全省各二级分行成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同时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分中心、小微企业专业支行和小微企业特色支行等模式加速推进专营机构建设,有效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福建之窗)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