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6·18”观察:央企走进“6·18”
money.fjnet.cn 2012-06-20 08:00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20日报道(记者 王永珍 实习生 王乔鹤)

央企走进“6·18”,成为本届项目成果交易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没想到,我们一家年产值仅三四千万元的小企业,也能搭上你们这个军工巨人的肩膀。”18日,福建金牛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吉荣在送客人到机场的途中,激动地说。

上月,有关部门在福安举办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电机装备项目专场对接会,并安排专家到企业参观考察。航天科工下属的海鹰集团副总经理孟玮对金牛公司新开发的一个高效电机部件颇感兴趣,认为可以用到海鹰的一家企业。之后,詹吉荣回访海鹰集团时,了解到他们有一项先进技术,正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双方一拍即合。

18日下午,詹吉荣与海鹰集团负责人深入洽谈,确定了合作开发产品的方向、合作模式、共同开发的途径。

“这一合作,将使我们转向生产高端电机和控制系统,实现产品结构的迅速升级,并推动福安电机产业迈向高端。”詹吉荣说。

海鹰集团总经理曲蕴杰说:“我们有技术但缺市场。以我们的技术、人才,对接福安企业的营销网络和转型需求,将促进航天军工科技成果在民营经济中的转化,实现互惠共赢。”

今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参与主办“6·18”。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两家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组织下属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和科技团队,携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一大批军民融合科技成果,通过布展、论坛、专场对接会等方式展示、推介。

开幕式一结束,国土资源厅、交通厅就与航天科工代表团抓紧座谈对接;当天下午,航天科工牵头主办的智慧城市与数字福建主题论坛举行,座无虚席;19日上午,中航工业项目成果对接会开到12时30分,仍意犹未尽;央企创新成果馆,一批最新项目成果精彩呈现,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