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23只个股现强烈抄底信号
money.fjnet.cn 2012-06-25 04:3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8.1,创七个月新低。受此利空影响,A股周四出现大跌,煤炭金融等权重股领跌。由于2300点对应市场品种而言相对关键,因此后市如果不能快速拉回,则市场下跌调整难免,从市场操作层面来看,密切关注基本面政策较为关键,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关注超跌业绩类品种,进出仓位要控制,而稳健投资者仍需继续观望。

  古越龙山(600059):EC事件影响甚小,然估值优势不明显

  600059[古越龙山] 食品饮料行业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 童驯 撰写日期:2012年06月21日

  投资评级与估值:EC事件影响甚小,然相比白酒企业估值优势不明显,暂维持中性评级。预计公司12-14年EPS分别为0.35元、0.44元、0.519元,分别增长30.6%、25.7%、17.9%,不过12-14年盈利预测存在略微上调的可能。

  保税科技(600794):本地扩建机会延续,或小幅增厚业绩

  保税科技 600794 公路港口航运行业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韩轶超 撰写日期:2012-06-20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张家港保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张家港保税区华泰沥青仓储有限公司签署收购协议。张家港保税区华泰沥青仓储有限公司系由刘滨、江苏茅迪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66.6万元,实收资本为人民币1666.6万元;其中,刘滨出资人民币200万元,江苏茅迪集团出资人民币1466.6万元。截止协议签署日,刘滨合法拥有目标公司12%的股权;江苏茅迪集团持有目标公司88%的股权,双方均同意转让所有股权。张家港保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意按协议约定的条款及条件收购目标公司并受让转让方持有目标公司的所有股权。最终转让价款双方协商确定;本合同项下全部转让总价款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大写伍仟万元整)。

  本次收购尚未得到董事会审议批准。

  事件评论 异地扩张有难度,本地扩张暂时先行。本次投资计划符合公司近期的发展战略,在今年一处罐容的5万立方米改造10万立方米的扩容完工后,公司近几年的产能扩张达到高点。在此之前,公司试图寻求异地扩张的出路,由于化工罐的地域性较强,扩张有所难度,因此进度稍显缓慢。异地出路受阻的情况下,公司本次收购在大本营张家港范围内完成,一方面巩固了公司在张家港地区的罐容龙头地位,另一方面也为短时间内公司产能到顶所遇到发展瓶颈做出正面的努力。

  目标公司 0利润,收购着眼潜在扩建土地。目标公司无法为公司带来直接的利润贡献。假设公司使用4000万实行收购行为,公司付出的溢价依然丰厚。我们认为本次收购的目的是着眼在本地产能扩张性上,正如我们在第一点所提,异地扩张有难度的情况下,公司短期目标以本地扩张替代。

  因此本次收购获得的新的改扩建土地才是公司所看重的。加上已经建有3万立方米需要改建的土地已近尚未修建的土地,本次收购公司预计获得约40亩土地。(按20亩建3.4万立方米罐容计算) 土地有限,增厚业绩8%,维持谨慎推荐。预计新罐及改扩建全部建好后公司可以获得约1400万的净利润,增厚业绩约8%(在我们的2012年业绩预期上)。由于本次计划尚未得到董事会批准,我们暂时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期,维持公司“谨慎推荐”。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