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以卖软件为名从事非法荐股 张欣案告破获司法判决
money.fjnet.cn 2012-06-25 09: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马婧妤

张欣案是北京辖区首例获判决证券投资咨询案

作为一名持牌证券投资咨询人员,张欣却以销售荐股软件为名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欺诈钱财,最终落得锒铛入狱,执业生涯就此断送。

日前,张欣因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情节严重构成非法经营罪,被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判处一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成为北京地区首例获得司法判决的非法证券咨询案件。

北京证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巧立名目非法开展证券咨询业务的活动仍然频发,此案便是一起典型案例。“一夜暴富”的投资心态往往给这类违法犯罪行为以可乘之机,投资者应有自保意识,树立健康的投资心态,以免期待中的“馅饼”成为“陷阱”。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