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端午节3天厦门一手房成交492套 二手房交易量下降
money.fjnet.cn 2012-06-25 07:36  叶子申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二手房]

成交量竟“不升反降”

相比一手住宅的火爆,二手房则显得平淡许多。尽管眼下端午节三天期间厦门市二手房的权威数据还未公布,但记者走访厦门市多家房产中介获悉,这个端午节并未迎来火爆生意。

昨天,在某品牌房产中介卧龙晓城店,记者看到,店内只有3个工作人员在闲聊。“因为端午节第一天生意不太好,所以就有同事请假回家了。”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小李告诉记者,“端午节3天下来,带客量比平时少了不少,三天只成交1套。”

厦门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告诉记者,6月上旬、中旬二手房成交很火爆,每个门店每天最高能成交一套,而这个端午节,三天下来,每天才成交一两套。

海之基房产的严总表示,造成眼下二手房这种“不升反降”的原因是,7月1日将实施二手房交易税新政,届时购买二手房相关的税收增幅要高出8%—10%左右,“而因为现在已是6月底,若是现在买了二手房,到7月1日那天也完成不了过户,所以不少购房者干脆不急了,等到7月之后再看看。”

据悉,尽管成交量不怎么火爆,但当前二手房的价格依然较为稳定,并未出现调整。

[预测]

7月后或出现短期冷清

业界称,今年6月以来,厦门一手楼市延续了火红态势,令不少人对厦门楼市前景看好。

“今年以来,政府不断出台各种刚性需求的政策,让积压许久的刚需一族爆发了强大购买力,同时,部分楼盘采取‘以价换量’等促销政策,才带来了这几个月的楼市红火。”禹洲地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政府可能不会放松“限购令”,但可能会继续出台政策释放刚需,开发商若继续适当促销,楼市应能在短期内保持红火。

不过,也有人指出,经过这前几个月的消耗,刚需已开始疲软。未来楼市能否继续繁荣,也不容乐观。

而在厦门市一些房产中介来看,从今年7月1日起,厦门市二手房交易将按评估价计税后,厦门市二手楼市或将出现一定时间的冷清情况。“购房者可能会重新观望,试探市场。”海之基的严总说,“一定时间的观望之后,刚需可能会继续出手,投资者则变得更谨慎了。”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