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永安药业掩护高管减持 隐瞒环保违法利空
money.fjnet.cn 2012-07-03 08:1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日午间,永安药业002365.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2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的《立案稽查通知书》:因你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相关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稽查。一位接近永安药业及其董事长陈勇的知情人士昨日下午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透露,公司遭立案稽查主要是由内幕交易、高管违规减持引发,并涉嫌违规信息披露。

环境违法未及时披露

“这件事很早以前我们就知道了。”上述人士表示,即便有媒体和投资者提出质疑,也没有引起公司高管的足够重视。“太把自己当回事,东窗事发是迟早的事。”

根据上述人士描述,“这件事”指的正是永安药业去年遭国家环保部挂牌督办后,并没有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据媒体报道,永安药业环保问题由来已久,湖北省环保厅曾分别于去年10月1~5日、10月9日和12月初,对永安药业进行了三次环保调查,并将相关结果由潜江市环保局交给永安药业。

其中,湖北省环保厅向潜江市环保局下发鄂环办[2011]256号文件,直指永安药业涉及三大环境问题,并责令公司限期整改,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停止稀释生产废水,整改工作应在2011年12月31日前完成;补办环保验收手续等。

然而,永安药业在随后长达2个月的时间里,一直未披露环保部门的调查结果,仅在当年11月3日发布异动公告时稍加提及。

但实情况是,据当地媒体消息,鄂环办[2011]256号文件下发后不久,即10月20日,潜江市便召开了全市企业环保整治动员会。会上,环保部门就潜江市部分企业违规排放污水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该报道称,由于潜江市部分企业排放污水导致汉南河受到污染,引起国家、省环保部门高度重视,前期已组织专程来潜江进行了联合实地调查。永安药业等企业在会上作表态性发言。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