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上半年福建居民赴台游4.81万人次 暑期将日渐火爆
money.fjnet.cn 2012-07-08 09:5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今年6月,福建居民赴台本岛游达9212人次,同比增长1.79倍,其中经“小三通”赴台本岛游3595人次,同比增长1.3倍。

福建居民赴台游持续快速增长。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福建居民赴台本岛游4.81万人次,同比增长66.2%。

随着暑期到来,赴台游也日渐火爆起来。在福建平潭澳前客滚码头,口岸主管部门称,“海峡号”平潭-台中直航航线现每周4个航班,最近连续3个航班满载。

福建省旅游局港澳台处有关人士分析,在今年6月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上,“扩大福建居民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游至海峡西岸经济区”、“授权泉州市为暂住一年以上非福建籍居民办理赴台旅游”、“开通厦门与金门的‘小三通’夜航航班”等多项惠台旅游新政策获宣布,将扩大大陆居民经福建口岸赴台旅游规模,推进闽台旅游产业深度对接融合发展。

福建赴台游将再掀热潮。泉州市暂住一年以上(含一年)的非福建籍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已在6月底启动,而目前在泉非闽籍外来人员约为180万人。赴台游人群扩大,预示着对台旅游将持续升温。福建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认为,相信今后赴台个人游将越来越火爆。(中新)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