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将成立景区品牌营销中心 将设在福州
money.fjnet.cn 2012-07-09 07:33  夏菁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开展联合营销 推动旅游一体化发展

本报讯(记者夏菁)创新旅游营销模式,我省将成立福建品牌景区营销中心。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我省计划由武夷山、泰宁等景区加盟,共同成立福建品牌景区营销中心,目前正积极筹备中。

据了解,参与“营销中心”的景区以世界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为核心,加上若干资源品位价值较高、发展基础较为坚实、地域分布较为合理的重点品牌景区。目前,有武夷山、泰宁、福建土楼(南靖、永定)、宁德白水洋、太姥山、福州三坊七巷、湄洲岛、泉州清源山、永安桃源洞等景区参与。

“该品牌营销中心将设在福州,目前正向社会公开招聘营销总监,未来将实行政府指导支持、企业化运作。”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表示,营销中心主要任务是开展联合营销,降低营销成本,形成营销合力,推动全省旅游营销一盘棋,一体化发展格局。

据悉,今年1至5月份,我省累计接待游客6159.64万人次,同比增长15.9%;旅游总收入达683.39亿元,同比增长16.1%。

不过,在福建旅游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势头的同时,据相关统计,省外游客入闽旅游选择的线路往往集中在厦门和武夷山,平均停留时间只有2-3天。因此,借助品牌景区联合营销,以一线景区带动二线景区,丰富福建旅游产品体系,延长游客在闽停留时间十分必要,进而进一步扩大旅游收入。

同时,我省还在目前福建土楼联盟的基础上,正牵头组织永定县、南靖县、华安县成立福建土楼联合营销中心,以进一步整合土楼营销资源,提升土楼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招徕力度,做大做强土楼品牌和客源市场。目前对成立福建土楼联合营销中心方案和协议基本达成共识。该中心将改善原来土楼联盟松散性、约束力不强等情况,实现行业自律、防止恶性竞争。

此外,南平、三明市及武夷山、泰宁等县市曾共同签署《福建大武夷旅游联盟合作宣言》,并联手赴山东等国内主要客源市场推介大武夷旅游区,目前正着手编制《福建大武夷旅游区发展规划》及《福建大武夷旅游区发展行动计划》,推进大武夷联盟区域合作工作的更好开展。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