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世界上的外汇市场
money.fjnet.cn 2012-07-27 09:39   来源:外汇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震荡整理,市场弱势特征明显,沪指创出三年来新低。然而,受金价突破1600美元利好影响下,带动黄金股昨日逆市上涨,该板块涨幅为0.86%,位居沪深两市板块涨幅榜第二的位置,跑赢上证指数涨幅的1.34个百分点。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黄金板块29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15只,占该板块个股总数的51.72%。涨幅靠前的个股有恒邦股份上涨4.42%、荣华实业上涨3.97%和明牌珠宝上涨3.81%等3只个股昨日涨幅均超3%,它们资金净流入分别为恒邦股份(346.09万元)荣华实业(905.01万元)明牌珠宝(229.65万元)。

在国外,本周三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走势强劲,最高有30美元的上涨,收盘1602美元,创出了7月10日以来的新高。从前面几天黄金的相对抗跌看,昨日的向上突破也在情理之中。目前看1610美元的压力比较重要,如果能站上的话,后市较为乐观。美国6月份新屋销售数量意外降至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动能依然堪忧。受此消息影响,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且短期仍有进一步震荡整理需求,这给黄金期货市场上的多方势力带来了喘息的机会,借机大幅拉升。在国内,盛宝银行周三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现货金价目前仍然在1525美元至1800美元之间区间波动,过去三个季度已经有两个季度是负增长。而此前连续12个季度获得正增长,如此强劲的走势也通常需要一段时间的盘整,但下半年有望冲击1800美元关口。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希腊无法完成减持目标令其退出欧元区可能增大,欧债危机升温提振美元走势同时打压黄金等商品走势,但近期原油价格在中东紧张局势推动下有望企稳回升,黄金未来仍将维持震荡走势,直到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或将选择方向性突破,建议暂时观望或短线操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