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狠抓“实体经济”实现稳中趋升良好态势
money.fjnet.cn 2012-07-26 16:0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7月26日电(记者胡苏)在异常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福建省突出工业主战场,打出扶持政策“组合拳”,千方百计做强“实体经济”,为经济社会稳中求进、逐步向好打下了坚实基础。经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福建经济增长11.3%,其他各项指标反映经济质量也在进一步提高。

去年以来,福建省先后出台促进工业稳定增长“6+6”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十二条金融财税扶持措施,强化政策扶持和引导。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福建省经贸委启动“企业服务年”工作,针对企业个案采取“一企一策”,推动各种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在福建最大的用电企业南平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伟告诉记者,根据省经贸委等部门的峰谷电价优惠政策,仅6至8月三个月,南平铝业将可节省电费900多万元。陈伟说:“在当前市场需求下滑、成本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政府的各种扶持政策为企业轻装上阵、力保生产增强了信心。”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8%,外贸出口同比增长7.6%。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报告显示,拉动福建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增速最快,位居全国前列;消费增长稳中有升;出口增速虽然下滑,但本地产品出口仍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

福建省立足实体经济,还体现在各级政府坚持以工业化推动城镇化、以城镇化促进工业化,产业群、港口群和城市群“三群联动”。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重点项目建设、新增长区域发展、城市建设、小城镇改革发展、民生工程“五大战役”均实现超序时进度。其中,全省369个在建重点项目投资2031.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3.6%;新增长区域、城市建设、小城镇改革发展均完成年度计划的七成左右。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