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星河集团与星河湾广州品牌肉搏
money.fjnet.cn 2012-07-27 09: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星河集团姚惠琼称,“我们已经开始在作商业地产的二次布局,计划三年内商业地产的比例达到30%以上,将主要选择在一二线城市进行扩张。”

开发商邀请购房者坐着直升机看样板房,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深圳开发商星河集团颇为高调地在广州炒作了一把。

但广州并不是星河集团的主场,尤其是豪宅市场上,星河湾堪称是当地首屈一指的高端住宅开发商,星河集团进军广州无可避免要与星河湾进行一场“短兵相接”。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星河集团全国化布局的不断推进,星河集团和星河湾两家定位高端住宅市场的开发商,可能会面临更多竞争。

星河集团总裁姚惠琼表示,星河集团的路径是复合型地产开发,广州市场既可以有星河湾,也可以有星河集团。

张冠李戴

星河集团在广州打造的豪宅项目为广州星河丹堤,在近日的产品发布会上,该项目大手笔以游艇、直升机以及豪车实施“海陆空”三大豪华阵容迎接购房者,销售现场设置了豪车及直升机看楼活动,客户可俯瞰国家森林公园环抱中的星河丹堤,让到场者体验了一次另类刺激的看房感受。

根据项目资料,星河丹堤将在8月份首推369~590平方米的独栋、双拼及联排别墅产品,总价在500万至2000万元之间不等。

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星河集团的高调之举对广州本地豪宅开发商星河湾显得咄咄逼人,双方不仅仅面临产品竞争,更面临深层次的品牌角逐。

此举无疑让星河湾陷入星河集团的强势挑战,在很多不知内情的人看来,星河湾似乎是星河集团的子公司。甚至,就在广州本地,也有媒体出现类似的犯错。

7月7日,广州当地一家媒体的报道让星河湾尴尬万分。该媒体报刊发了一条星河湾董事副总裁梁上燕的专访,并配上了其照片,但粗大的主标题《星河不拿地不代表不发展》,让两家公司高层一直摸不清头绪。

这篇报道被传到了微博上,引来众多评论。

事实上,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类似的情况。此前2011年12月17日,当上海星河湾因降价而决定给予已购房者补偿时,北京当地一家媒体刊登了一条新闻,《星河集团降价6亿补偿业主 或破坏房产规律》,直接把星河湾看成了星河集团的项目公司。

星河湾和星河集团的肉搏不仅是品牌。作为珠三角地区两家以豪宅开发见长的地产开发企业,星河湾在广州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而星河集团旗下的星河丹堤系列则被认为是代表着深圳顶级的豪宅开发水平。

在2010年以前,星河集团和星河湾都在各自的区域发展,没有直接的交锋。但随着星河集团在广州南沙的布局,两者之间的肉搏开始被人注意。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