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减税还是增税?十省市年内启动营改增
money.fjnet.cn 2012-07-26 08: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经过数月期待之后,国务院终于如期启动了第二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十个获批省市将根据自身准备情况在年底之前启动试点。

昨天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2年8月1日起至年底,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由上海市分批扩大至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广东和厦门、深圳10个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

同时,明年继续扩大试点地区,并选择部分行业在全国范围试点。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选取8月1日作为新一轮试点的启动时间是既定政策,因为决策部门之前已经透露要根据上海试点半年的情况来安排新一轮试点,而上海市试点半年的数据要在7月中旬才能统计出,所以8月1日是最早的节点。

现在距离8月1日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本报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现在十个试点城市中没有一个来得及在8月1日之前启动。由于准备较为充分,北京可能成为最早启动的试点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