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汇丰银行因洗钱在墨西哥遭2750万美元罚款
money.fjnet.cn 2012-07-27 08:5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因在防范洗钱方面执行不力,汇丰控股墨西哥(HSBCMexico)当地时间25日被墨西哥全国银行和证券委员会(CNBV)课以总计为3.79亿墨西哥比索(约合2750万美元)的罚款。

该委员会发布的新闻公报称,基于2007年和2008年对汇丰墨西哥相关业务的监控,发现该行在开户用户资料甄别、高风险账户管控和异常交易监控等方面存在缺陷,该委员会曾于2011年11月向该行下发了总额约为3.69亿比索(约合2680万美元)的罚款通知。公报解释说,罚款金额上升到3.79亿比索是因为汇丰墨西哥还需缴纳一部分滞纳金。

公报表示,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出的“最大金额罚单”,罚款额占2011年底汇丰墨西哥公布的该公司净利润的51.5%。公报指出,此外,该委员会还强制要求该行对其内部反洗钱措施进行改进。

不过公报同时提到,这份罚单仅仅是针对汇丰墨西哥在管理层面上的问题所开出的,并未提及是否与近日爆出的涉嫌洗钱一事有关。墨西哥官方也于此前表示,汇丰银行洗钱一事不会对墨西哥的金融业产生影响,汇丰墨西哥现有正常储户账面资金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不必担心账面资金缩水的风险。

上周,美国参议院发布一份报告称,汇丰银行在墨西哥、伊朗等多个国家的分支机构涉及洗钱。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