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将开展保障房纠风专项治理 严查挪用资金行为
money.fjnet.cn 2012-07-27 06:5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6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将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配置等环节纠风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挤占、挪用、截留、侵占和贪污专项建设资金的行为,全面推行质量终身责任制,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审机制,严格准入资格审核。

我省将组织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及时到位、专款专用。督促市、县(区)筹集落实建设资金,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需要。对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落实情况进行组织监督检查,做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优先安排、应保尽保、及时到位,跟踪监督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使用,严肃查处违规用地、闲置浪费土地的行为。

省、设区市住房保障部门要继续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巡查员制度,向市、县(区)派出巡查小组,巡查各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公开、2012年任务落实和建设进度、往年结转工程建设、已竣工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管理制度建设、租金和物业管理费收取等情况。

继续在全省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做到企业全面自查,项目监督机构百分百巡查,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每月检查。严格落实竣工验收合格工程设置永久性标牌制度,并强化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动态监管,严肃查处质量安全事故和不诚信企业,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建立多部门协作配合的家庭住房和经济状况审核机制,督促各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及时核查、提供相应信息,认真履行审核把关职责。

及时公开房源和轮候排序、配租配售结果,全程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加大执法力度,保证公共资源合理配置。从严查处骗租骗售、变相福利分房、利用职权侵占保障房,以及擅自改变住房性质、违规转租转借转售和闲置保障房等行为,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