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河南农信社否认许昌县网点撤销后存折作废
money.fjnet.cn 2012-08-09 11: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一名老大爷抱着一名男子大腿,在一处信用社建筑前讨要存款。网络图片

针对网传的“许昌县农信联社网点被撤,存折作废”一事,河南省农信社日前发表声明称,“许昌县农村信用联社没有撤销任何网点”,报料提及的“许昌县小召信用社屯里储蓄服务站”并不存在,系社会人员非法私刻印章所为,与该社无关。

而根据许昌县农信联社此前的声明,所谓被撤网点只是一个代办站,整个事情起因于2005年11月就已被解除代办关系的代办员王伟岭,私刻信用社印章、仿制存单,并冒用“许昌县小召乡信用社屯里储蓄服务站”的名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网帖:存折作废后只付6成本金

此事之所以引发关注,与8月1日微博热传的一组照片不无关系。照片中一群人面对镜头,展示着手里的单据。他们的共同点是,都是农民打扮,而且多数上了年纪,站在一处挂有“河南省农村信用社”牌匾的建筑前。其中一张让人印象深刻:一位老大爷抱着一名中年男子大腿坐在了地上,眼角噙着泪水。

“我们不想闹事,只想讨个公道。”微博的作者写道,河南省许昌县“农村信用社网点撤销,竟宣布存折作废,只支付储户60%本金,农民愤怒堵门追讨”。按照微博当中的说法,网点因一代办员私自揽储而撤销,导致所有农民存折作废不能取钱,并且这已不是第一次这些人进城讨公道。

南都记者查证,7月19日,就有网友在当地的大河论坛发表题为《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代办员私自揽储?储户损失惨重!》的帖子,称许昌县小召乡屯里村村民冯某到该村一个“设了二十多年”的农信社代办点取款时,发现代办点已不复存在,赶到河南农信社在许昌的网点,不仅没取到钱,还被告知“代办点”办理的存折是无效的,因为他们早就解除了与揽储代办员的代办关系,后者更是已被司法机关控制。

正式曝光此事是在8月1日。当天,有门户网站以“许昌农信社网点撤销仅返还6成本金储户讨说法”为题报道称,据网友爆料,河南农村信用社许昌县联社一网点撤销,信用社宣布存折作废,只支付储户60%的本金,农民愤怒堵门追讨,“据了解,该被撤销网点是许昌县小召信用社屯里储蓄服务站”。

报道援引村民的说法称,“不知道什么时间、什么原因,该服务站被河南省农村信用社撤销,而在这里工作的王桂玲(注:后通报为王伟岭)也被辞退。由于河南农村信用社没有及时告知村民,近年来村民依然在该服务站办理存储业务……当村民拿着这些年的存款依据到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取钱时,钱却取不出来。河南农村信用社只返还了村民多年来存款的60%,而剩余40%一直没有返还”。

这篇报道加上微博上热传的那组照片,很快成为网络热点,一些转载的网站更是将标题改为“河南许昌县信用社一网点撤销,信用社宣布存折作废”,以致有网民质疑当地信用社“打着信用的旗帜骗钱”。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