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七旬老翁董事长掌舵康尼机电 尚能“饭否”?
money.fjnet.cn 2012-08-13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尼机电”)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康尼机电主营业务是轨道交通门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及提供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产品与技术服务。该公司本次拟发行723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8891.33万股,拟登陆上交所募资金6.11亿元用于轨道交通门系统及内饰扩建等项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招股书发现,康尼机电除了与第一大股东南京工程学院有剪不断理还乱的错综复杂的关系外,财务数据也是漏洞百出。另外,招股书显示,康尼机电过度依赖单一大客户,其持续盈利能力也令人担忧。

    与南京工程学院关系错中复杂 七旬老翁当“一把手”

    招股书显示,康尼机电第一大股东是南京工程学院,公司董事金元贵、陈颖奇、高文明,高级管理人员徐官南、朱卫东、顾美华、史翔、王亚东、徐庆,核心技术人员曾世文、李恒文、张伟、茅飞等人曾在南京工程学院担任教学或行政职务。虽然康尼机电在招股书中承诺,其第一大股东资产经营公司除向公司提名两名董事外,并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干预,但高层领导的特殊背景,依然为其独立性埋上一颗定时炸弹。

    另外,该公司股权结构的分散,使得公司上市后有可能成为被收购的对象,如果公司被收购,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从而给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带来潜在的风险。

    值得注意到是,招股书显示,康尼机电董事长金元贵,中国国籍,身份证号码为32010619391128****,73岁高龄的董事长能否适应上市后的步伐能否带领康尼机电持续发展都不得而知,公司的董事长尚能饭否?不得不让中小股东们心里捏一把汗。

    过度依赖单一大客户持续盈利能力存疑

    康尼机电属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链中的轨道车辆门系统及相关产品供应商,系轨道车辆整车制造行业的上游企业。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客户主要是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下属整车制造企业, 2009、2010、2011年度和2012年1-3月,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当年销售收入的71.55%、67.71%、52.04%和56.68%。合并集团客户后的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当年销售收入的79.44%、80.04%、68.33%、76.95%,其中仅对第一大客户中国南车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当年销售收入的55.25%、51.02%、39.45%、46.10%。由此可见康尼机电对大客户依赖程度之深,若主要客户发生流失,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