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投洽会将在厦开幕 福建逾600项目将重点招商
money.fjnet.cn 2012-08-10 09:47  薛辉 赵倩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 薛辉 实习生 赵倩云)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在福州召开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投洽会将于9月在厦门举行,其间将举办“国际投资论坛”等活动以及多场信息发布研讨会议,78个国家和地区的317家机构将参会。今年投洽会期间各类论坛研讨活动共62场。

投洽会最重要的活动“国际投资论坛”,今年将以全新面貌亮相,重点邀请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著名经济学者,围绕“全球增长新动力与跨国投资”、“金砖国家高层对话”、“全球经济重振与新一轮工业革命”、“并购与企业发展模式转变”、“跨国资本流动与股权投资”等热点议题进行研讨交流,打造研讨和发布跨国投资政策及信息的权威平台。

展览规模再创新高

本届投洽会展览总面积由去年的6.5万平方米扩大到10万平方米,规划设置约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本届投洽会还将针对当前两岸产业趋势和经贸合作交流的热点问题,策划举办相关的论坛研讨和对接洽谈活动,以进一步增进两岸合作交流。商务部将举办“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政府将举办“第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等活动。台湾电电公会、台湾工业协进会、台湾商业总会等台湾六大工商社团将全部组团参会。大会期间,香港、澳门也将举办丰富的展会活动。

据悉,福建团已经将628个重点招商项目在投洽会大会网站和我省国际投资促进网发布推介。省发展改革委已经编制投洽会重点招商项目136项,总投资4120亿元。

第八届旅博会将同期举行

另悉,第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届时,福建全省40个重大旅游招商项目将对外推介,着力引进大型综合旅游项目。

在项目招商方面,本届旅博会招商重点体现新型业态、产业融合、生态休闲、温泉养生等特点,着力引进大型综合旅游项目。目前,全省已确定可望签约项目5个。其中,仙游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项目投资超过10亿元;另外4个项目分别为:新罗铁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永定洪川旅游休闲度假区、长汀县大同镇客家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秀屿平海湾滨海旅游开发项目。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