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太平财险1亿费用未列去处 交强险连亏有水分
money.fjnet.cn 2012-08-22 08:5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虽然交强险业务连续多年亏损,但市场人士认为,交强险业务因为涉及民生所以不太可能贸然涨价。

保监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交强险未能摆脱亏损困局,36家保险公司仅有3家盈利,整个行业五年半累计亏损高达173亿元。缘何巨亏5年半,险企突然一朝集体出来喊苦?交强险费率水平是否需要提升?

对此,多位市场人士表示,按照目前亏损的格局,交强险有必要提高费率水平来保证保险公司不亏损。但由于交强险是制度层面且涉及民生的问题,涨价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值得关注的是,交强险是“假盈利”还是“真亏损”恐怕还得细究。多位市场人士称,目前交强险市场经营的原则是“不盈不亏”,保险公司“盈利反而不得利”,因此会倾向于“亏损”。由于经营费用等项目存在监管漏洞,交强险账目或成为其他费用的转移地。

市场人士建议,交强险经营“不盈不亏”的前提,应是让保险公司节约控制成本,而不应该成为管理黑洞。在目前价格难以提高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剔除财产保障、政府补贴形式进行改善。此外,以目前的基准保费作为定价上限,由保险公司自行确定价格下限,让保险公司和消费者都可以具有市场选择权,改善保险公司的业务结构,提高保险公司的成本节约意识。

所谓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