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卧铺大巴出售禁令已出半年 宇通等仍暗售
money.fjnet.cn 2012-08-28 08:56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取缔对行业影响小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延安双层卧铺客车着火并致36人死亡的事件背后,该款大巴的生产企业亦浮出水面。宇通汽车,正是这次事故的出事卧铺客车的生产方。

谈及此次事件对宇通经营的影响,宇通汽车某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对宇通本身,或者整个客车行业而言,影响甚微,“近几年,卧铺客车的销售本来就处在持续下滑之中,基本没有什么销售成绩可言。所以,取消了生产、销售对我们基本没有影响。”

另一方面,相关部门希望取缔卧铺大巴的态度早已表明。适用长距离旅行的卧铺客车是中国特有的车型,在国外没有这种车型。但长途卧铺车由于重心高、过道窄、易燃物多,易出事故,一旦出事,损失往往非常惨重,也正是由于安全性较差,其在今年被“喊停”。

按照上述的工信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布的通知,如果没有新的准入规定出台,按照卧铺客车正常的报废年限,5年后卧铺车将从长途客运市场上消失。而在另一方面,随着高铁、动车等交通方式的逐渐完善,长途大巴也正在失去市场。

而这一次,延安的这场车祸更是将直接取缔卧铺客车的声音放大,有人预测长途卧铺车将提前彻底消失。“卧铺大巴存在两个不足:一个是技术标准缺失,比如空间标准、逃生设施等。另一个是管理,应该建立双司机制,避免疲劳驾驶。有好的管理制度就可以避免惨剧的发生。”迟亦枫表示。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鉴于目前交通并不是很完善,而卧铺大巴这种点对点的交通方式在市场上还是很有需求的,受部分人士欢迎,并不能简单取消。取消之后,也可能会有各种钻空子的做法出来,比如改装车之类。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