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力挺“估值底” 宝钢股份50亿回购计划激活蓝筹
money.fjnet.cn 2012-08-29 09:36   来源:上海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从宝钢集团2005年抛出的40亿元增持计划,到宝钢股份如今提出的50亿元回购方案,每当市场陷入极度低迷之际,“宝钢系”适时推出的资本运作往往会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宝钢股份昨日宣布拟以不超过每股5元的价格回购“自家股”且予以注销,回购所动用资金上限高达50亿元。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公司昨日开盘后即被巨量买单封至涨停,并由此激活了大盘蓝筹板块,已“沉寂”多时的钢铁、石化、银行类个股纷纷出现反弹。

并非“临时起意”

“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公司开创了上市钢企回购股票之先河,事件本身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也代表了公司对当前股价的态度。”谈及宝钢股份巨资回购一事,券商分析师如此评价。

宝钢股份此番启动回购目的十分明确,即是“为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股价”,而在多位分析人士看来,宝钢股份选择当前时点进行回购并非“临时起意”之举,而是同时考虑到了“天时、地利、人和”等多重背景因素。

先看“天时”,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本月初曾公开表示,“破净”的上市公司回购本公司股份没有政策和法律障碍,监管部门支持和鼓励有条件、有潜力的上市公司回购本公司股份。这一表态无疑为宝钢股份本次回购提供了有利的政策支撑。

再看“地利”,受累于大盘的持续下挫,宝钢股份前期股价已跌至4元左右,而公司今年6月末的每股净资产则高达6.43元,不足0.7倍的市净率已处于历史底部,在此价位大举购股亦不会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

最后说“人和”,就在本次回购方案宣布前,宝钢股份包括总经理在内的多名高管已于5月起通过二级市场相继增持“自家股”。此外,大股东宝钢集团亦在去年9月作出了“未来12月内增持不超过2%股权”之承诺,目前增持计划仍在实施中。可见,随着股价的持续下挫,宝钢股份及其关联方正不断向市场传递着积极的信号,其对上市公司的估值也愈加认可。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