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特大地沟油犯罪案被告称食用油勾兑是行业惯例
money.fjnet.cn 2012-08-29 10: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宁波8月28日消息 (记者 杜金明 通讯员钟法 金萍 李义山) 餐厨废弃垃圾、泔水经过掏捞、提炼、勾兑等工序,重新回到食用油市场并以“豆油(9962,-60.00,-0.60%)”名义公然出售,最终流向民众的餐桌。今天(28日),全国特大全环节 “地沟油”犯罪案件继续在宁波市宁海县法院审理,销售环节余下11名被告人出庭受审,11人均是河南两家油脂企业的负责人和员工。

豆油掺进“地沟油”继续卖,销售额超3亿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卜庆锋的妻子即被告人郑美玉和被告人卜军(另案处理),于2006年7月共同出资成立河南省惠康油脂有限公司,由被告人卜庆锋任董事长,卜军任副总经理,郑美玉负责财务,并另外招募了其余被告人分别在公司担任仓库管理员、会计、出纳、销售业务员、驾驶员等职务。卜庆锋同时也是河南庆隆商贸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被告人陈保刚为总经理。

2010年初,卜庆锋通过陈保刚介绍,认识了山东济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的老板柳立国,而柳某正是8月22日、23日法院开庭审理的“地沟油”案件生产环节的第一被告人。卜庆锋在明知格林公司系用餐厨废弃油为原料提炼劣质成品油的情况下,指使公司相关人员从格林公司以明显低于正常豆油的价格大量购入劣质成品油。后将其和正常豆油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勾兑,并将勾兑后的豆油以正常豆油名义销售给食品、饲料、药品原料生产企业用于生产食品、饲料、药品原料,销售额超过3亿元。

在明知惠康公司采用上述手段对外销售豆油的情况下,几名被告人“通力合作”,业务员积极为公司联系业务,会计、出纳则运行财务完成交易,公司副经理卜军和驾驶员还改装了惠康公司的几辆油罐车,以方便其在接受买方企业的抽油样检查时暗做手脚,通过检测。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