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国电电力环保设备昼开夜停 多季超标排放被通报
money.fjnet.cn 2012-09-03 09:0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山西环保厅通报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超标排放企业名单里,连续两个季度,火电企业都“光荣上榜”,包括国电电力(2.54,0.00,0.00%)、华电国际(3.59,0.00,0.00%)等五大电力集团旗下分电厂均被进行了处罚。尤为需要关注的是,个别电厂不仅连续多个季度废气排放超标,而且还是“严重超标”。

随之,业界对发电企业的关注点也从业绩亏损转到了对环境的污染上。“从2008年开始,国内大部分电厂已经被要求上脱硫脱硝设备,只是,有些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当地相关部门监管严格的时候就开着,监管松了就关了。或是白天开着,夜间就关了。废气排放超标的问题就不可避免了。” 一位不愿具名的电力公司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超标排放

国电华电再遭通报批评

数月以来,对于电力行业,业界和媒体的关注点多放在上游煤价高企、电力行业严重亏损等等问题上,关于发电对环境的污染这个问题貌似已被忘却。而随着山西省环保厅连续两个季度对省内部分超标排放发电企业的公示,多家央企发电厂名列其中,使得这个问题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其中,“入围”山西省二季度污染物超标的企业有,山西西山热电、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华电大同第一热电厂以及霍州煤电煤矸石热电厂4家电厂。对上述电厂污染物超标采取的处罚措施是按照超标时段扣减脱硫脱硝率和脱硫脱硝电价。

而第一季度涉及到废气排放超标的企业有,国电电力太原第一热电厂、华电大同第一热电厂、阳泉南煤龙川发电、山西中凯集团灵石热电、介休集中供热公司、介休茂盛热电公司以及霍州煤电煤矸石热电厂等8家电厂。

不难看出,在前两个季度的超标排放企业中,多家央企位列其中,并且还是旗下同一家分公司。涉及到五大发电集团的有国电电力旗下太原第一热电厂和大同发电公司,华电电力大同第一热电厂则是连续二个季度废气超标排放。

在第一季度中被通报的企业中,30家企业因废气废水超标排污被罚款,同时污染企业的信贷将受影响。

只是,颇让记者不解的是,包括华电大同第一热电厂、霍州煤电煤矸石热电厂等企业竟然还属于连续多个季度“严重超标排放”。山西省环保厅则是直接用“环境违法性质恶劣”来形容上述发电厂的超标排放问题。

火电厂产生污染不奇怪,但是,被多次通报,多次仍是“严重污染”就不太正常了!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