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郑州分行理财产品涉夸大宣传 被指误导客户
money.fjnet.cn 2012-09-14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存款贬值还在蚕食你的积蓄吗?招行高收益理财……”近日,招商银行郑州一营业网点理财产品的宣传引起客户质疑:该宣传用的全是对客户“有利”的字眼,没有相关“风险”提示的字句,宣传过头,对客户存在误导。为此,记者多次联系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可该行不予回复。

据反映,招商银行郑州农业路一营业网点在宣传理财产品时称:存款贬值还在蚕食你的存款吗?招行高收益理财火爆发售中!期限39天,预期年化收益4.4%……该宣传用的全是对客户“有利”的字眼,没有“风险”的相关提示,在一定程度上,对客户有误导。

还有客户认为,“存款贬值还在蚕食你的存款吗?”这样的说法不妥,是对存款的一种误读,变相对理财产品的误导,淡化了理财产品的风险。

记者在郑州市农业路招商引银行郑州一营业网点看到,该网点营业部门头上方,一长长的电子显示屏,不停滚动播出理财产品的宣传,红色的字体十分醒目。记者咨询该网点一工作人员时,其工作人员也没提到理财产品的相关风险。

据记者了解,今年年初实施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规定,商业银行宣传销售文本应当由商业银行总行统一管理和授权,分支机构未经总行授权不得擅自制作和分发宣传销售文本。不得夸大或者片面宣传理财产品,违规使用安全、保证、承诺、保险、避险、有保障、高收益、无风险等与产品风险收益特性不匹配的表述。

该《办法》指出,理财产品宣传销售文本中出现表达收益率或收益区间字样的,应当在销售文件中提供科学、合理的测算依据和测算方式,以醒目文字提醒客户,“测算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投资须谨慎”。如不能提供科学、合理的测算依据和测算方式,则理财产品宣传销售文本中不得出现产品收益率或收益区间等类似表述。

一些客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宣传应该客观,不应规避其风险,用一些误导性的词句来吸引客户,是对客户不负责任。有客户认为,招行推出的39天理财产品,看起来是比存款利率高些,但实际收入并高不了多少。

那么,招商银行郑州农业路这一营业网点是不是按照规定进行宣传?对客户的质疑,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该怎么解释?为此,记者多次联系招商银行郑州分行,一位姓吕的工作人员表示给记者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接到该工作人员的回复。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