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投证券IPO承销业绩下滑92% 保代流失1/3
money.fjnet.cn 2012-09-14 14: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宏源证券一位保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投有四位保代加入了宏源证券。”

9月10日,证监会官方网站显示,中投证券保代处于“变更登记”中的只有两人;9月12日,证监会有了更新,这个数字已经变成7人;综合证监会数据以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资料,目前中投证券至少已经流失10位保代,占公司所有保代的三分之一,成为保代流失率最高的券商之一。

此外,今年以来,中投证券投行业务同比下滑92%也让人担忧。

10位保代出走

宏源证券一位资深保代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送了一份名为《宏源证券深圳业务部门资深保荐代表人及核心业务人员介绍》,其中写明中投证券的保代刘茜、康翰震、李志文已经投奔宏源证券。

9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证监会官方网站发现,中投证券只有保代李哲和鄢凯红 “变更登记”。而9月12日,证监会已经更新了保代的变更情况,除李哲和鄢凯红外,保代葛紹政、孔玉飞、刘茜、倪震、王军、周扣山也在其中,而康翰震、李志文还没变更登记,李哲已在5月11日去了齐鲁证券。

根据上述信息,中投证券总计有10位保代离职;证监会数据显示,目前中投证券所有保代 (包含变更登记中人员)只有32人,也就是说,中投证券流失了接近三分之一的保代,这在业内极为少见。

记者致电中投证券总部,随机抽取一些保代的名单与之联系,据悉首批保代冯洪全已经在联系名单中消失了。中投证券前台小姐表示,“可能已经走了。”记者致电办公室主任袁小龙确认事实,但袁小龙称他自己已经离职。记者致电中投证券新的媒体联系人满琦,直至记者发稿,满琦称相关负责人还没回复。

上述已经离职的保代,多人都是中投证券的“老干将”,有五六年的保代经验。如刘茜和康翰震、孔玉飞、倪震四位都是首批保代。而葛绍政、周扣山、王军也早在2006年、2007年取得保荐资格。其中葛绍政2008年从广发证券跳槽至中投,在中投一干就是4年,业务能力非常稳健,其保荐了四个IPO项目(常宝股份、美晨科技、海利得、华峰氨纶),实现100%过会,且已持续督导结束。

责任编辑:王辉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