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三巴”将成今年最强台风 省防指部署防范措施
money.fjnet.cn 2012-09-14 07:00  陈聪文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记者陈聪文)今年第16号超强台风“三巴”,昨日20时中心位于北纬16.3度、东经129.6度,就是福州市东南方约1600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上,中心气压91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正以15公里的时速向北移动,未来三天将影响我省沿海和渔场。

据相关专家分析,“三巴”拥有清晰浑圆的台风眼,有强烈的暖心结构,台风眼区呈超级台风惯有的漏斗形,眼区周围是围成一圈的深厚对流,“三巴”将是今年以来最强的台风。

国家防总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三巴”发展动向,强化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也作出指示,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陈荣凯要求适时部署,及时组织出海船只转移避险。

昨日下午,受陈荣凯的委托,省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刘道崎主持召开会商会议,分析“三巴”发展趋势及其对我省的不利影响,部署有关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三巴”发展快、强度大、趋势稳,15日下午将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圈,16日下午将可能穿过闽外渔场。受其影响,我省中北部沿海将出现8-10级阵风,闽外、闽东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6-9米的巨浪到狂涛,沿海将出现最大90厘米的风暴增水和超过黄色警戒的高潮位。

为此,省防指部署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务必加强值班,密切监视“三巴”发展动向,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我省中北部沿海和南平、三明要注意防范大雨到暴雨,特别是局地的短时强降雨。当前正值海上渔业生产旺季,海洋渔业部门要根据台风发展动向,及时部署出海渔船转移避险,确保安全。沿海风力今天起将逐步加大,要加强防风工作,及时组织力量绑扎加固养殖渔排、施工塔吊、户外广告等设施。

今明福州有雨很凉快

后天出太阳,天又开始热了

叫嚣中的冷空气,似乎跟昨天傍晚的那场阵雨一样,雷声大,雨点小。不过降温是实实在在的,昨天14点左右,福州的高温还有34℃,一场阵雨宣告了冷空气的来临,到了17点左右,温度只有25℃,温度曲线直线下滑了近10℃。今明两天,福州依然有阵雨,很凉快,最低温21℃,最高温28℃。后天午后出太阳,天又开始炎热了。

今天福州紫外线强度1级,最弱,不需防护,舒适度夜间0级(舒适),白天1级(暖和,较舒适),一般不会中暑。

全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宁德、福州、莆田三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阴有小雨。明天白天,全省阴到多云,沿海各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明天夜里到后天,全省多云。(记者孔丽)

责任编辑:林诚悦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