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洛阳钼业IPO融资额缩水30亿元
money.fjnet.cn 2012-09-24 09: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从各方对于公司的看好,以及披露的询价情况来看,即使洛阳钼业选择更高的发行价,顺利发行也不成问题。

当洛阳钼业(603993)在9月10日公布了自己登陆A股的计划后,市场各方发出了 “大盘股再次袭来”的惊呼。然而最终方案在昨日曝光之时,人们却发现当初的担忧仅是虚惊一场而已。

带着36.46亿元计划募集资金冲击A股的洛阳钼业,出人意料地大幅缩减了融资计划,最终融资额定在6亿元,还不及一些中小板、创业板新股。

融资额缩水30亿

8月以来IPO零审核、2个月没有新的预披露稿面世……当不少投资者还沉浸在IPO减速的氛围中之时,在9月10日突然公布发行计划的洛阳钼业(603993),俨然成为了一盆“冰水”,泼在了市场对新股IPO减速的乐观预期之上,并引发了9月7日A股强势反弹的快速夭折。

其招股意向书显示,洛阳钼业将在9月24日发行不超过5.42亿股A股。虽然公司当时并未具体公布融资金额,但是36.46亿元的募集资金投入项目,隐隐说明洛阳钼业此次IPO的“胃口”并不会小。

由于被视作6月底的中信重工(601608,收盘价4.02元)后,又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大盘股IPO,洛阳钼业受到了市场投资者广泛的关注和“警惕”。然而,洛阳钼业在昨日公布的最终发行计划却令市场大跌眼镜。

在洛阳钼业昨日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公告》中,主承销商安信证券称,根据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H股价格、公司基本面、所处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和市场环境等因素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3.00元/股,而且网下发行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

另外,洛阳钼业最终确定的发行股份数,由当初的不超过5.42亿股,变成了最终确定的2亿股,也就是说,洛阳钼业此次IPO公布的募投项目的计划资金需求量为36.46亿元,但是其最终仅圈定6亿元,仅为资金需求的六分之一,不足的部分将由公司自掏腰包。

业内人士称意外

“比预想的低太多”。一位大型券商投行部门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洛阳钼业发行股份数量、发行价均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