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中国交建全力助推福建跨越发展
money.fjnet.cn 2012-10-11 08:29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全球十大国际承包商之一的中国交建集团,是我省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港口项目、大部分特大型桥梁的建造者,去年以来又落实超百亿元的投资额——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王永珍) 跨海大桥和同城大道加快建设,厦漳泉同城化步伐全面提速;长(乐)平(潭)高速公路全线开工,进出平潭岛将有第二通道……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1年至今,中国交建已落实了福建湾外填海造地、福清龙江水利整治工程、厦漳城际快速路、福平高速公路、南平市政道路等投资项目,投资额达118亿元。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成为福建跨越发展的主力军。

“中国交建是我省95%以上港口项目、大部分特大型桥梁的建造者,在福建融入最深、投资最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交建集团即将实施的在闽投资项目规模达350亿元,还有1000多亿元的项目正在对接。

中国交建是世界500强企业,拥有48家全资、控股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商,世界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全球第13大设计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建筑企业、最大的设计公司、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第三大高速公路投资运营商,业务足迹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跻身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排名前10名行列。

作为“世界的土木工程师”,中国交建创造了一项项世界最高水平的超级工程:设计承建了世界10大斜拉桥中的5座、世界10大悬索桥中的4座和世界10大跨海大桥中的5座,以及国内著名的苏通长江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海洋山深水港和正在实施的港珠澳大桥等。

长期以来,中国交建积极关注海西建设、融入福建发展,并专门成立中交海西区域总部,在闽打造了一批全国领先的项目:中国交建参与设计、承建翔安隧道、泉州湾大桥、海沧大桥、厦漳跨海大桥、平潭大桥、螺洲大桥、漳州双鱼岛围海造地、湄洲湾围海造地等,截至目前,共承接省和各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超过400个,合同金额突破700亿元,带动就业人员4万以上,在福建注册公司27家,正式员工人数超过6000人。近年来,中国交建在福建的投资领域不断拓宽,已从公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向投融资、海洋经济和先进制造业等多领域发展。

“福建跨越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巨大机遇,我们正在闽推行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筹备海工产业、金融产业、文化产业、城镇综合体等投资项目。”中国交建海西区域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交集团将发挥品牌、技术专利等优势,在闽打造我国东南沿海最大的海洋工程基地。将与福建省船舶工业总公司、厦工股份等企业合作,在厦漳泉等地布局新建、扩建海洋经济先进制造业、海洋深水钻井石油平台研发生产基地、地铁盾构管片生产基地、海洋特种船舶生产基地、中交海西船舶保障基地、海峡两岸大型钢结构和砼预制件等产业基地,打造中国交建发展海洋产业最重要的基地,助力福建建设海洋经济强省。

此外,中国交建正在牵头组织央企、港澳台和福建民间商会资本筹建海西产业基金,进一步拓展金融投资,此举已得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台湾金融机构等方面的支持;还将整合集团所属41个设计、科研和信息企业力量,以迁建、分院、分中心等形式在闽设立更强大的新平台;运用自动化智能码头核心技术、船舶拖带等装备优势,参与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及福州、湄洲湾港口建设运营;重点开发突出地方特色或科技、体育、海洋等主题的文化、旅游、生态和休闲园区项目;主动承接对台预制件出口和加强对台工程、投资和科技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黄丽红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