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120余家上市公司获政府补助 下半年入账逾26亿
money.fjnet.cn 2012-10-12 08:48   来源:天津网    我来说两句

除了已经在下半年收到政府补助的上市公司外,很多公司公告称已获得补助资金但尚未收到。如海正药业表示,全资子公司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注射剂国际化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和“年产320万支抗体药物安佰诺产业化与国际化能力建设项目”已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分别获国家补助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和5000万元。但该项资金到账日期还需视国家相关部门拨款进度而定。

一注册会计师称,对于上市公司来讲,政府补助属于非经常性损益,而公司的成长性还需关注其自身造血能力。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政府补助一般是为了扶持某一行业或某种技术,因此也会增强上市公司未来的技术实力。而对于目前上市公司来讲,尽管很多公司以不同方式获得政府补助,但总体上力度还是偏弱,上市公司应该不会对此形成依赖。

从上述120余家上市公司获得政府补贴的情况来看,有些公司表示将对前三季度或2012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也有公司表示,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如泰和新材于今年7月份获得的800万元国家补助资金,公司便表示该资金将用于完善间位芳纶纤维实验室和对位芳纶纤维实验室建设,由于根据相关规定,该资金作为资本公积管理,对当期利润不产生影响。

而梅泰诺(300038.SZ)在收到1000万政府补助资金后则预计,转入当期营业外收入的金额为868.72万元,并归集为2012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科目,金额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31.34%;其余137.28万将按照项目资金投入比例平均分摊转入当期损益。因此将对公司2012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王辉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