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乱收”小额账户管理费 邮储银行称电脑出错
money.fjnet.cn 2012-10-15 08: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家住黑龙江鸡西市和平大街的刘明最近很郁闷,一年才会用上一次的取暖补贴专用账户,居然莫名其妙被多次收取了小额账户管理费。尽管总共15元钱并不多,但刘明觉得银行的这种做法让他很难接受。

15元钱的争议

在东北,国家每年都会给居民返还一部分取暖补贴,而这个补贴统一将款项打到指定银行的一个专户上。

“取暖补贴账户每年才会用上一次,平常也用不上。在当地,银行收取取暖补贴账户小额账户管理费就存在一定的争议,可是我的账户并不属于小额账户。”刘明说,由于他以前有意地避免缴纳这块费用,所以对小额账户管理费特别留心了一下。

刘明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每年在缴纳了取暖费用之后,都会在这个账户上取一次补贴。由于这个账户使用的并不多,为避免账户收取管理费,所以一般不会将钱取完。

“按照银行的规定,余额在100元以下的账户才会属于小额账户,但是我的账户里的余额是106元,还是被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刘明说,今年9月19日共扣了15元钱,银行的收费太没道理。

据记者了解,在黑龙江鸡西市,所有取暖专户的指定银行仅邮储一家,而在该银行的网站上,明确指出,金额在100元以下的账户才会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很明显,刘明的账户没有理由被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

“从国庆之前,我就在和邮储银行交涉这件事情,但银行没有给予我满意的答复。”刘明告诉记者,银行方面答应退还收取的费用,以后每月退还3元,分5次退完。

责任编辑:乔佳利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