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王亚伟前海谋划数月 新公司或开始运作
money.fjnet.cn 2012-10-22 16: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前海管理局相关人士对记者称,王亚伟与前海方面已经接触很长时间了,甚至在其离职华夏前就已经留意过前海的政策信息。

“休息”数月后,王亚伟在前海注册了“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不过,前海管理局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王亚伟与前海方面已经接触很长时间了,甚至在其离职华夏前就已经留意过前海的政策信息。显然,在离职后的数月时间里,王亚伟并未真的休息。而其注册成立的新公司,目前已经正式开始运作。

前海复出

今年5月初,华夏基金发布了王亚伟离职的正式公告,尽管在此之前,其离职传言已甚嚣尘上,但最终传言成真仍然引起市场一片哗然。随后王亚伟主动召集了媒体恳谈会,称“我是想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下一步的去向,至于做什么,目前来讲没有明确”。

其下一步的去向很快便明朗了。9月28日,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前海低调注册,出资人正是王亚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信息显示,这家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王亚伟是唯一出资人,并担任公司总经理和执行(常务)董事职务,此外,公司监事为张富荣。

前海管理局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王亚伟与前海方面已经接触很长时间了,第一次联系已是近一年前的事情,不过当时王亚伟只是大体询问了一下前海的相关政策以及开发时间表,并没有实质性接触。真正的接触在今年6月前后,在国务院批复支持前海开发开放后,前海的各项政策更加明朗化,王亚伟便开始与前海管理局谈合作事项,先后谈了三个多月时间。

这位人士的说法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此前的市场传言,早在去年,王亚伟便已萌生退意,并开始留意未来可能的去处。

在多方考察后,王亚伟最终选定前海作为新公司注册地,显然是因为看好未来前海的投资环境和可能提供的各种优惠政策。

上述人士说,前海的政策公开透明,不会给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前海方面肯定没有对王亚伟给过任何承诺,他能否享受优惠政策,需要在前海优惠政策目录出台后才能确定。“国务院特别鼓励私募股权基金在前海的发展,粗略估计,王亚伟享受一系列优惠措施应该没问题。详细的优惠目录应该将在年底前出台,届时王亚伟在前海究竟能享受何种待遇将一目了然。”

那么,王亚伟看重前海的是哪些方面?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可能会是未来前海的国际化平台,如前海的制度建设、法律环境、规范的市场运作机制等,都会是王亚伟所看重的。

新公司或已运作

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是深圳市南山区粤兴二道6号武汉大学深圳产学研大楼B815房,而该地址目前入驻的是前海商务秘书公司。前海管理局相关人士称,由于目前前海合作区仍在开发建设中,配套基建尚未完成,这个地址只是用于注册挂靠。

公开资料显示,前海商务秘书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9日,专门为前海合作区内企业提供一站式商务秘书服务,包括提供企业地址信息、代理企业登记、代理记账、代理年检申报、代理手递各类法律文件及代理申办其他各项法律手续等等。“保守估计,单是类似王亚伟新公司这样的私募基金,已经有四十多家挂靠注册在这个地址。”上述人士表示。

不过,这样的挂靠只是暂时的。上述人士称,现在王亚伟的新公司已经开始运作了,只是没有在前海办公,但未来等前海各项配套建成以后,其公司肯定要迁进前海,否则,注册地与营业地不一致就无法享受优惠政策。

王亚伟的公司入驻前海,为前海的招商引资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前海管理局相关人士对记者称,王亚伟对于前海影响力的提升属于意外收获,前海管理局从未想到借此宣传,但没想到该消息被媒体得知后,获得的效果是正面积极的。

“在前海已经注册的四十多家私募基金中,像王亚伟个人名声这么大的,还没有。”上述人士表示。

在王亚伟离职华夏基金时,中信证券曾公开发表声明,表示“愿意在合法合规基础上,与王亚伟先生就双方下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及形式进行探讨”。而王亚伟也曾对媒体表示与中信证券“渊源很长”,毕业以后的数份工作均与中信证券有关,并称“(与中信证券)以后在业务层面有某种形式的合作也是很好的”。因此,市场人士还猜测,王亚伟或许与中信证券展开业务上的合作。事实上,王亚伟的新公司与中信证券可能展开的合作方式很多,在产品销售、研究、交易、投资咨询等各个方面都有可能互相服务。

在离开华夏基金时,王亚伟曾对媒体表示:“我希望避开被过度关注,可以心无旁骛地做事情。”他的这一简单愿望可能落空,新公司甫一注册便被曝光,可以预见,未来其所运作的一切项目都将被市场关注,王亚伟注定要生活在聚光灯下。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