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宁德工行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
money.fjnet.cn 2012-10-25 0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工行宁德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银监会关于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迅速成立活动指导协调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实施方案,进行专项动员部署,在全辖开展为期半年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领导重视,明确职责分工

工行宁德分行迅速成立活动指导协调小组,统一领导全辖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分行内控与保卫部、综合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含电子银行部)为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全行宣传教育活动的总体指导和部署,保卫部负责组织协调。各行部相应成立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协调机构,明确各部门和个人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细化活动安排,制定实施方案

工行宁德分行为了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好、安排好,从订立活动目标、安排活动时间、规范宣传内容、明确活动安排等方面,制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下发相关文件,指导全辖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各行部也相应制定了实施方案。

专题动员部署,推动活动开展

为进一步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工行宁德分行在年中工作会议上分行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要求各行部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并提出七点工作要求,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工作落到实处。

多项渠道推动,组织实施宣传

一是内部专栏宣传。在分行信息园地的平安建设栏目中开设宣传教育专栏,及时发布相关文件,普及非法集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等常识,并对各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报道。二是网点对外宣传。各行部通过在辖内网点悬挂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积极向客户和公众提示非法集资风险。

深化员工管理,开展排查工作

为严防员工违规参与民间集资和担保及经商办企业的风险,防止金融机构经营人员利用银行平台参与非法集资,有效防范案件风险的发生,工行宁德分行在做好日常风险排查的基础上,创新排查方式方法,采取分行部门和各支行相关部门结对子挂钩进行“员工自查、互查,单位排查,分行纪检监察和各行、部监察员联络员对基层机构负责人的行为排查”方式,对全体员工开展参与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加强风险管控。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