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宏保险前总裁创办保险代理公司
money.fjnet.cn 2012-11-13 08:4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我要做一家不一样的保险代理公司!”刚刚成立的鑫山保险代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鑫山)董事长兼总经理林重文如是表示。恰巧一年前,林重文的身份还是中宏保险总裁。也恰恰是这一位坚持不开拓代理渠道业务的总裁,如今创办了保险代理公司。

中宏保险总裁出来创办保险代理公司?这对很多保险圈的人而言,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对此,林重文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长期以来国内的保险中介市场鱼龙混杂,专业的中介机构太少。当初在中宏保险任职期间,他之所以没有开拓代理渠道,也是考虑到当时市场缺少专业的中介机构。然而时移世易,保险中介市场如今正面临最好的时代。仅今年9月,就有超过30家保险中介机构(包括代理、经纪、公估、销售)相继拿到了保监会的批复文件。其中,有不少是国内外知名风投与保险业资深职业经理人出资参股设立。市场对于专业的保险中介市场的需求日益凸显。

从大发展环境来看,中国政府“十二五”规划对于保险行业产销分离的支持让中介机构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虽然目前全国性保险代理公司超过40家,但做出特色的并不多。这个有着37年保险业管理经验的台湾人认为,“目前中国保险行业正在处于关键性变革时期,在产销分离的大势下,鑫山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要做一家不一样的保险代理公司!”

“保险业产销分离时代已经到来,保险中介公司将从市场配角升级成为主角。”林重文表示,鑫山的优势包括20年以上保险行业经验的管理团队、口碑卓越、业绩优秀的营销团队以及执行力强、敬业乐群的员工。

林重文称,目前鑫山已与12家产、寿险公司签订了销售合作协议,可覆盖低端、中高端及尖端保险市场,明年还将启动电话营销渠道,未来还将涉足第三方财富管理市场。同时,除上海以外,鑫山已经开设了广州、杭州、诸暨等3家分支机构,完成了长江三角区和珠江三角区的战略布局,未来的目标是迈向全国。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