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将办两岸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获奖享优惠政策
money.fjnet.cn 2012-11-16 0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进一步搭建资本和项目交流与对接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和项目落地福州,我市将举办首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大赛最高奖项奖金5万元,并设一、二、三等奖,将对获奖项目和团队提供12条配套优惠政策。

总决赛将被列入明年“5·18”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省公务员局、省教育厅、团省委、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主办,市公务员局、市委宣传部和福州日报社等单位协办。大赛总决赛将列入2013年“5·18”海交会系列活动。

此次参赛对象为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生,台湾及港澳地区高校大学生和海外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参赛项目的项目选题应围绕“十二五”规划纲要主题,项目设计的产品或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创意设计,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大赛报名时间为2012年11月至2013年3月,报名方式为统一网上报名(福州市公务员网http://gwy.fuzhou.gov.cn/)。

参赛者以创业团队的形式参加,团队成员人数不超过8人;参加赛事答辩环节的必须为团队核心成员,人数不超过3人。参赛者可邀请本校教师或具有一定能力资质的社会人士作为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特等奖奖金5万元

大赛时间拟定为2012年11月~2013年5月。大赛将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特等奖奖金5万元,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3万元、2万元和1万元,并对获奖项目和团队提供12条配套政策。配套政策包括:依托获奖项目在我市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企业,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3万元~10万元福州市大学生创业启动资金等;将优先推荐申报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创业省级资助项目,经评审通过,每个项目再给予10万元以内的创业启动资金扶持等。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