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建设“美丽中国” 五行业分享永续发展盛宴
money.fjnet.cn 2012-11-16 09:3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美丽中国”之行业篇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任小雨 见习记者 邹 雪 实习生 李 昂

编者按:“美丽中国”一经十八大报告提出就引起市场高度关注,“美丽中国”概念股也成为一个全新热点在市场中被不断发掘和发酵。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并同意写入党章,今后生态文明建设所涉及的各个领域和行业将得到更多的政策扶持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证券日报》今日推出与建设“美丽中国”关系密切的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医疗改革、水利建设五大热点板块,并对上述板块进行详细分析解读,以期帮助读者把握市场先机。

节能环保 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结合点

十八大报告提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在此消息刺激下,近期“美丽中国”概念股表现出色,节能环保等生态建设板块领涨。节能环保板块昨日下跌1.79%。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十八大的“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这一概念一经提出,市场就立即给予了认同,各路资金纷纷开始介入节能环保板块。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11月8日以来节能环保板块171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15只,占该板块个股总数的8.77%。涨幅靠前的个股有华宏科技(21.33%)、兴源过滤(8.73%)、创元科技(8.11%)、大禹节水(7.12%)和九洲电气(7.11%)等5只个股11月8日以来上涨超过7%。

值得注意的是,11月8日以来节能环保板块有41只个股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累计大单净流入2.97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股票有8只,共计2.25亿元。排名前五的股票分别为三峡新材(11883.65万元)、龙净环保(2209.90万元)、大禹节水(1826.60万元)、兴蓉投资(1455.06万元)和先河环保(1389.15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创元科技,该股11月8日以来上涨8.11%,区间大单资金净流入1324.11万元。公司主要从事洁净环保工程及设备、输变电高压绝缘子、各类光机电算一体化测绘仪器、滚针轴承、各类磨料磨具等产品的生产经营 ,形成了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经营产业格局。

国元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节能环保行业在政策基本就位的情况下,主要关注业绩和估值。业绩一方面看订单,另一方面看披露的业绩数据,两者交替成为股价催化剂。估值方面需要警惕大盘弱势情况下绩差股的补跌。重点关注业绩支撑的碧水源、东江环保、桑德环境。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渤海证券认为,节能减排是扩内需稳增长重要结合点已经明确,市场关注度将持续增强。建议重点选择增长确定、能够在发展空间较大的细分市场中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并且有一定估值优势的公司,推荐碧水源、龙净环保、桑德环境、雪迪龙。

11月,国海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盛运股份、南海发展。1.盛运股份:拟收购中科通用,收购成功之后对公司2013年业绩增厚明显,且11月底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收购事项,在此之前股价将保持坚挺。2.南海发展:受益于垃圾焚烧电厂、污泥处理厂的新建及运营,近年公司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