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监管猜想:实质性审批或结束 交易所重新定位
money.fjnet.cn 2012-11-16 09:2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杨颖桦

实习记者 赵世隆 北京报道

资本市场新的十年,即将开启。

党的“十八大”报告与《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对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我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深化股票发行体制改革”、“积极发展债券市场”、“推进期货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等具体任务。

这意味着,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国资本市场在规模、结构、竞争力、规范化与开放度等方面将会有重要突破。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监管者的中国证监会,也在逐步摸索自身的定位。

中国资本市场的监管理念,从早期的对市场的事无巨细的微观管理,逐渐过渡到着力于完善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宏观监管。

这种漫长的变化,带来了现在有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股指期货等初具多层次雏形的资本市场,也推动着证监会对于自身职能定位在这个新十年的开端,变为充满了想象的“放松管制、加强监管”。

下一个十年,A股监管者的使命或从这个方向起航。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