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第四届农博会·第十四届花博会开幕
money.fjnet.cn 2012-11-19 08:4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雷光美 李向娟 郑长辉

本报讯 (记者 雷光美 李向娟 郑长辉) 18日上午,漳州花博园内花团锦簇,锣鼓喧天。第四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这里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农业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博览会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双赢”主题,进一步突出两岸合作、现代农业、南方特色和漳州食品名城。

省政协主席梁绮萍,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先,副省长倪岳峰,老同志何少川、曹德淦、陈家骅,农业部纪检组长朱保成,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陈凤学,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等出席了开幕式。

受省长苏树林委托,倪岳峰代表省政府致辞。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用先进科技提升农业,用现代经营方式拓展农业,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正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漳州是闽台农业合作先行区域、台资农业企业最密集区域,农博会·花博会为海内外农业融合提升、海峡两岸经贸往来、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保成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六大以来,“三农”工作始终是重中之重。今年,我国农业发展克服困难,取得了丰收,粮食生产实现“九连增”,农民增收有望实现“九连快”。长期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在推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信息化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农博会·花博会的持续举办,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上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林丰正在致辞中说,他祖籍漳州,每次回漳州都感受到大变化,每年农博会·花博会办会水平都有大提升。在两岸和平发展中,两岸经贸合作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磋商形成了134项有利于两岸同胞福祉的事项。两岸以善意为出发点、以互信为基础、以谋求共同福祉为依归,必将推动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

本届农博会·花博会集中展示农业“五新”产品1万多种,设置6000平方米花卉艺术展区,邀请1300家客商参展,台湾参展商达320家。博览会主展期8天,还将举行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首届漳州天宝香蕉文化节、第六届中国蘑菇节、闽南跨文化学术研讨会等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