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海峡金融商务区六栋百米高楼 春节前竣工或封顶
money.fjnet.cn 2012-11-19 0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百米写字楼最密集的区域在哪里?答案无疑是毗邻北江滨的海峡金融商务区。去年以来,海峡金融商务区发展气势如虹,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获悉,到明年春节前,包括258米的金座大厦、202米的升龙大厦,超百米的申发大厦、百联大厦、华班大厦等在内,海峡金融商务区将有6栋百米高楼相继竣工或封顶。

目前,海峡金融商务区已吸引建行福建省分行、兴业银行、富闽基金会、富邦实业等金融机构,宝钢集团、省交通运输集团等国企,万达集团、升龙集团、百联集团等大型企业共21个项目入驻,总投资约257.1亿元。13个项目已开工,其中申发大厦和百联大厦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有望年底前竣工;升龙大厦已封顶,预计2014年6月交付使用;56层的金座大厦已施工到40多层,预计明年春节实现封顶;恒丰大厦和华班大厦有望分别于今年底和明年1月封顶。

入驻海峡金融商务区的金融机构总部建设也驶入快车道。建行福建省分行基建办公室副主任孙民告诉记者,建行总部大楼将在明年2月完成地下部分施工,力争明年底封顶。建成后,大楼对外营业面积约1万平方米,市民可在这里办理所有银行业务,大楼也将成为全省建行的金融中心。

记者从台江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有多家实力雄厚的境内外金融机构、大型国企都在积极争取入驻海峡金融商务区建设总部大楼,商务区沿江地块已“一地难求”。与此同时,申发大厦等写字楼招商也十分火热。福建申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新向记者透露,已有一家世界百强企业和一家即将上市的纸业集团将入驻大楼设立福建总部,还有多家银行正在接洽入驻。

去年出台的《福州市构建海峡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专项规划》,把海峡金融商务区作为福州打造海西金融集聚区的重点区域。当前,我市正在积极拓展海峡金融商务区发展空间,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金融平台,深化榕台金融合作,加快建设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在此背景下,海峡金融商务区正筹划二期扩区,用地范围有望扩大到约1455亩。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