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今年超六成投资者买理财产品亏损
money.fjnet.cn 2012-11-19 09: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如今,市场上的投资产品琳琅满目,诸如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等。如果你购买了这些产品,今年来,它们给你赚钱了吗?

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3624人参与了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联合腾讯财经发起的第140期调查——“今年来,你投资的理财产品给你赚钱了吗?”调查结果显示,60.24%的投资者表示在投资市场,除了股票外,最喜欢买的是银行理财产品;64.63%的投资者表示自己投资的理财产品处于亏损状态;30.64%的投资者表示投资理财产品时,最看重理财产品的过往业绩;83.45%的投资者表示经过今年熊市之后会选择自己投资。

市场的下跌以及投资管理人的投资能力等原因使得投资者在过去的一年时间亏损居多。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在248只股混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去年11月8日以来单位复权净值在1元以上的只有66只,其他的单位复权净值都低于1元,亏损最多的一只产品的单位复权净值只有0.44元。在1190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产品中,成立以来单位复权净值处于1元以上的只有409只,占比为34.37%,单位复权净值在1元以下的有781只。而去年11月8日来,单位复权净值在面值以上的阳光私募产品也只有406只,占比为34.12%。

《财商》调查显示,64.63%的投资者表示投资的理财产品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只有35.37%的投资者目前已经赚钱。

现在的投资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各种理财产品应有尽有,这给了投资者多种选择。《财商》调查显示,60.24%的投资者表示在投资市场,除了股票之外,最喜欢买银行理财产品;21.15%的投资者表示其他;17.54%的投资者表示是公募基金;0.4%的投资者表示是券商集合理财产品;0.4%的投资者表示是债券;0.27%的投资者表示会选择阳光私募。

而据业内理财人士分析,由于全球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走高的可能性不大,银行的中长线理财产品可能在2013年春节后出现收益率跳水、预期收益率无法达标的现象。在未来半年的理财规划中,投资者可优先关注3个月以下期限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采取中、短线投资与长线投资相结合的灵活策略,避免购买期限过长的产品。

经过各种资产管理人的多年培育,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的选择也日益成熟。《财商》调查显示,30.64%的投资者表示投资理财产品时,最看重的是理财产品的过往业绩;27.83%的投资者表示看重公司的大小和品牌影响力;16.77%的投资者表示看重有业绩提成的产品;15.28%的投资者表示看重基金经理的能力;9.48%的投资者表示看重收取固定手续费的产品。

《财商》调查还显示,经过牛熊的锤炼,83.45%的投资者表示会继续自己投资;16.55%的投资者表示选择专业的机构。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