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港交所多个IPO年底冲刺 中国人保将成年度集资王
money.fjnet.cn 2012-11-19 08:51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热钱持续涌港,香港恒生指数节节高升,给新股上市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本年度香港最大型首次公开发行(IPO)——中国人保集团将于12月7日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此外,多只新股也冲刺年底上市。

中国人保集团昨日启动了香港首次IPO前推介,并将于11月22日开始接受投资者申购,12月7日在香港交易所[123.00 0.74%]挂牌上市,计划最多募集40亿美元,有望成为今年香港市场最大IPO,也是继中国农业银行[2.58 0.00% 股吧 研报]2010年221亿美元IPO之后全球最大的中资企业IPO。

据报道,中国人保集团此次计划发行68.98亿股,占该公司扩大后总股本的16.7%,此外,此次IPO还附带将股票发售规模扩大15%的增售选择权,如果行使,新股发行数量将增加10.35亿股。95%的新股将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其余将面向香港散户发行。

除了人保集团,多只新股也抓紧时机,冲刺年关上市。市场传闻月底共有6只~7只新股上市,最多集资逾350亿港元。目前已经有3只新股开始进行公开招股,接受国际投资者认购,包括翠华、卡撒天娇以及旭辉,合共拟集资约28亿港元。

正进行上市前推介的长三角房地产商新城发展将于下周一公开招股兼同日路演,集资约2.5亿美元(约19.5亿港元)。以内地油企为主要客户的惠生工程技术则计划于11月27日登场,公司已启动上市前的初步推介,计划募资约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

而9月中曾开始上市前推介、还未有正式路演的郑州煤机H股也计划于下周四开始集资程序。另外,最多募集约62.4亿港元的长实系分拆酒店业房地产信托基金Horizon、以及拟募资约7.8亿至15.6亿港元的内地铝材制造商PanAsia,也计划加入年尾新股最后冲刺期。

但是,市场对新股似乎热情不高。由于考虑到近期散户对大型新股的接受度较低,人保集团已经将公开发售额从10%下调至5%;急于集资的旭辉则为上市不惜大打折扣,据其销售文件所示,旭辉招股价较其预测资产净值折让62%至69%;规模与旭辉接近的禹洲地产[1.90 2.15%]昨股价较其资产折让约18%;而郑州煤机集资额减少至不超过4亿美元(约31.2亿港元),H股发行价较A股折让幅度最多可达15%,高于一般情况的10%。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