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刷卡退款小心产生账单
money.fjnet.cn 2012-11-19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马文婷:很多持卡人都有这样的疑惑,“自己每月都按时还款、按时缴费,为何还会有逾期记录?”事实上,信用卡还款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若信用卡购物后申请退货,退款一般直接返还至信用卡中,那这笔钱是不是就不用归还了?答案是不一定。

多数银行规定,如果退款发生在账单日后、还款日前的这段时间,不能充抵当月的信用卡账单金额,只能留到下期账单充抵或者进行消费。还款还要按账单还,否则就按规定罚息。机票退款、支付宝账户退款等都要遵循上述原则。不过,如果顾客是在账单日之前发生了退货交易,则当期账单会自动冲销该笔交易,不需再还款。

个人征信系统早就实现全国联网,跨行和异地信用交易都能查询。一旦信用记录有了逾期还款的“污点”,再想去银行办贷款等业务都会受限。因此,建议持卡人保存好信用卡纸质或邮件对账单,在每月还款前检查对账单金额,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