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征集回归项目60项引资403亿
money.fjnet.cn 2012-11-19 08: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市“回归工程”招商政策宣传推介工作汇报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方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徐启源主持会议。

本月3日至13日,6位市领导分别率领6个小分队分赴长沙、长春、天津、贵阳、成都、桂林、昆明、广州、西安、深圳等地福州商会,看望当地榕籍、闽籍企业家,召开近10场招商推介会,对《关于进一步推进“回归工程”的若干意见》及相关配套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据不完全统计,经过6支小分队的共同努力,这次宣传推介活动共征集回归意向项目60项,总投资额达402.9亿元。

在听取市工商联和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方清海强调,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榕商回归”项目对接。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进“回归工程”对于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深入宣传推介,充分发挥异地商会和网络信息等平台作用,大力宣传推介我市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打造优质投资环境的实际举措,让广大在外榕商、闽商全面、系统地了解我市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引导在外榕商、闽商回乡投资兴业,进一步掀起榕商、闽商回归热潮。三要加大落实力度,各县(市)区“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量,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拟签约的合同项目落实到位;要注重以商招商,依托异地商会,发挥榕商、闽商作用,有针对性地“走出去”“引进来”,努力引进一批实体经济、总部经济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强协调服务,提供“一站式”“一条龙”便捷优质高效服务,让广大异地榕商、闽商回归之路更顺畅、更便捷。

市领导徐启源、陈大强、雷成才、范美先分别介绍了带队开展“回归工程”招商政策宣传推介活动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