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晋江经验”,引领泉州民企“二次创业”热潮
money.fjnet.cn 2012-11-19 08:03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习十八大精神·基层连线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9日报道(记者 刘益清)

“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这些重要论述,使我们民营企业跨越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对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期盼。”15日,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谈到刚刚胜利闭幕的十八大,掩饰不住兴奋之情。

恒安集团创办于1985年。从一家乡村小厂成长为国际化上市公司,从产值不足50万元发展为泉州首家百亿民企集团,从家庭生活用纸的门外汉到勇于和国际同行竞争的行业“大象”,恒安是晋江民营经济最鲜活的样板和标杆,也见证了晋江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

2002年,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来到晋江,调研当地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把民营特色、爱拼善赢、永续创新、不断提升等民企发展特点归纳总结为“晋江经验”。从此,“晋江经验”成为促进晋江、泉州乃至福建全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精神力量。

如今,在晋江这个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全国县域竞争力前10名的县级市,几乎99%的民营企业主是当地农民,他们凭借强烈的创业愿望,如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2011年,晋江市生产总值超1000亿元,工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财政收入达136亿元。这些成绩,有九成来自活力四射的民营经济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